——原中国卫生人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研究 > 研究结题

研究结题

返回研究结题

营养师专业能力标准研究课题结题

发布时间:2021-06-07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出“每万人配备1名营养指导员”的预期性指标,并要求“研究制定实施营养师制度,在幼儿园、学校、养老机构、医院等集体供餐单位配备营养师,在社区配备营养指导员”。

在我国,营养师按照工作领域和服务对象不同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公共营养师,另一类是临床营养师。公共营养师是从事公众膳食营养状况的评价与指导、营养与膳食知识传播,促进社会公众健康工作的专业人员;临床营养师是在医疗机构为病患提供专业的营养指导,开展营养门诊、会诊、营养支持治疗等临床营养诊疗服务的专业人员。

为充分发挥营养师的作用,提高其营养健康服务能力,本研究通过调研访谈、专家咨询等方法开展营养师工作任务分析,聚焦岗位能力要求,梳理公共营养师和临床营养师实际工作内容及所需要的知识、技能和能力(KSAs),明确营养师所需具备的专业能力构成,形成符合我国国情的营养师专业能力标准规范性文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