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国卫生人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项目回顾

项目回顾

返回项目回顾

中国-孟加拉国卫生人力资源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14

为促进中国与孟加拉国在卫生健康人力资源管理、医院管理、妇幼卫生、疾病预防和控制以及其他重要卫生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与孟加拉国奚安卫生保健协会(孟加拉国卫生与家庭福利部的委托培训机构)于2008年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项目第一轮培训任务于2011年圆满完成。基于项目良好的效果和社会反响,双方分别于2012年和2017年在北京签署了第二轮、第三轮项目合作协议,合作期限分别为5年。

2008年至2019年,人才中心累计组织孟加拉国卫生和家庭福利部来华培训班30期,每期7-10天,累计培训学员361人。参训学员主要来自孟加拉国卫生与家庭福利部机关及下属单位、孟加拉国地方政府、医药卫生研究机构和医疗服务机构等。培训内容包括了卫生事业管理、卫生人力管理、医院管理、发展中国家适宜医学技术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