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国卫生人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项目回顾

项目回顾

返回项目回顾

中国-WHO双年度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14

一、项目背景

在世界卫生组织支持下,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与世界卫生组织共同实施中国-世界卫生组织2016-2017双年度合作项目“中国医养结合现状及推进策略研究”及2018-2019双年度合作项目“医养结合在中国的最佳实践”两轮双年度合作项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具体执行。

二、主要情况

  根据中国-世界卫生组织2016-2017双年度合作项目中国医养结合现状及推进策略研究的安排,在原国家卫生健康委家庭司指导下,在基于文献研究基础上,梳理中国开展医养结合工作的现状,选择上海、重庆、安徽、青岛等不同经济发展水平的典型地区开展现场调研,总结各地开展工作的最佳实践、亮点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等案例经验,提出推进医养结合工作的策略和政策建议,为中国其他地区和其他国家或地区开展健康老龄化和医养结合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

为总结及推广医养结合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2019年,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共同开展2018-2019双年度合作项目医养结合在中国的最佳实践20196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发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医养结合典型经验征集推广活动,各地推荐申报典型经验633例,经专家评审和实地考察等环节,评选出北京市平谷区卫生健康委:医养联动,老人康乐,政通人和199例医养结合典型经验,并编制成《医养结合典型经验集》,总结推广中国医养结合经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