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国卫生人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世界卫生组织人力资源合作中心 > 活动进展

活动进展

返回活动进展

2021年全球健康护理领导力培训项目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9-14


2021111-1214日, WHO全球健康护理领导力培训项目圆满完成,该项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即世界卫生组织卫生人力资源合作中心(以下简称合作中心)与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即世界卫生组织护理政策制定与领导力合作中心、菲律宾马尼拉大学护理学院即世界卫生组织护理领导力发展合作中心联合举办。该培训旨在开阔WHO西太区护理管理者的全球视野与格局,提升领导力,以更好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并助力实现全民健康覆盖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培训项目围绕全球健康护理现况、战略领导力与管理和政策与倡议三个主题展开,每个主题对应一场专题网络研讨会和一场线上专题讨论课。师资包括世卫组织总部、西太区、驻华代表处等高级官员、菲律宾、澳大利亚等国大学护理学教授以及相关机构一线工作人员。来自WHO西太区的11个国家共25名护理管理者参加了培训。其中3场专题网络研讨会以公开课的形式开放,共有来自全球近2000名护理人员参加了专题网络研讨会。

20211130日,合作中心主持召开第三场专题研讨会,主题为“政策与倡议”。会议邀请到WHO驻华代表Gauden Galea博士,悉尼科技大学护理、助产和健康学院院长Michele Rumsey作为主讲嘉宾,围绕护理领导者要具备敏锐的分析能力,善于对利益相关方进行分析,通过倡议和战略沟通,与跨领域相关机构合作,并在卫生政策制订上进行发声和发挥影响等方面提出自己独到见解。与会代表充分认识到,护士在实现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WHO发布的人类面临的十大健康挑战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护士不仅要在诊疗机构中作为卫生专业人员发挥中坚力量,也要在全球卫生政策制定的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