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国卫生人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基层影像技术服务能力提升项目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返回通知公告

基层影像技术服务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在成都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01

20221030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与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共同发起,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益支持的“基层影像服务能力提升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在四川成都正式启动。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方建宁、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李真林、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王坤杰、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培训一室主任陆建成、人卫科创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窦天舒,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放射科主任吕粟主持,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的90余位专家在线参与了启动仪式。

目前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和能力建设还存在人才流失、优质资源短缺、总体服务能力弱等突出问题。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破解制约基层发展的瓶颈,关键在人才队伍建设。为落实《千县工程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作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我国医学影像技术人才队伍整体水平,持续提升县级医院影像检查服务能力,多方共同精心筹备了此项目。本项目为公益性项目,计划通过3年时间,覆盖1000家县级医院影像技术人员,助力“千县工程”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和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后,迎来了第1期线下培训班的授课环节,来自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等西部5省(区)所辖的各县级医院影像科技师,共10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具有极强的实用性,收获颇丰。项目的成功启动,为基层人才培养开拓了新的路径,得到了从业人员广泛关注与好评。

基层影像服务能力培训项目启动仪式

基层影像服务能力培训项目启动仪式


嘉宾致辞


理论授课环节


在华西医院进行实践学习


学员合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