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国卫生人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县域医院放射科主任领导力提升培训项目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返回通知公告

县域医院放射科主任领导力提升培训班(第6期)在郑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26

2024111-13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上海九州智慧医学影像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提供学术支持的“县域医院放射科主任领导力提升项目”第6期培训班在河南省郑州市成功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培训一室主任陆建成、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刘士远教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副处长周欣欣、中华医学会第十五届放射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程敬亮副院长等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专家们强调要切实把基层作为重点落到实处,着力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把更多的注意力、精力、财力、物力投向基层,把更好的人才、技术、管理机制引向基层,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推进基层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并希望基层的主任学员通过培训,提高科室服务水平,切实提高对患者的人文关怀,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培训班为期2天,邀请了11位国内权威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分享优秀公立医院在科室管理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成熟经验,同时,还特别邀请往期的优秀学员作为分享嘉宾,带来他们在县域放射科管理方面的经验心得和优秀成果,为本期学员提供参考和借鉴。

本次培训班是县域放射科主任领导力提升培训项目“第一阶段”的收官之作,截至2024113日,本项目已成功在上海市、南昌市、兰州市、济南市、武汉市、郑州市完成6期培训,553名来自全国28个省和自治区的县级医院放射科主任完成了培训,其中千县工程医院占比70%,每期培训班都设有满意度问卷和结业考卷,学员对课程内容、教学效果的满意度达到了98%以上。项目整体秉承“强基层”的理念,集中优质专家资源保障培训质量,对贯彻落实“千县工程”以及“加强临床专科能力建设”等相关政策的落实起到了助力作用,进一步推动了基层卫生人才的队伍建设。

嘉宾致辞

理论授课

结业考试

互动交流

学员合影

闭门会合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