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国卫生人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皮肤科专病临床技能提升暨特应性皮炎专病规范化培训项目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返回通知公告

皮肤科专病临床技能提升暨特应性皮炎专病规范化培训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7

2021827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人才中心”)与人民卫生电子音像出版社(以下简称“人卫电子音像公司”)联合主办的“皮肤科专病临床技能提升暨特应性皮炎专病规范化培训项目”线上启动会暨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方建宁副主任,人民卫生出版社杨晋副总编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洪铎院士,北京人民医院张建中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高兴华教授出席了会议。

方建宁副主任指出,此次开展的公益培训项目旨在进一步普及推广标准化诊断技术,不断建立健全培训标准、大纲教材与示范教学,形成常态化、标准化的培训模式,培养出一批诊疗能力强,技术优秀的皮肤科医生,进一步促进学科发展、加速技术下沉、推动我国医疗水平发展。同时他强调,专家委员会的工作水平、工作成效直接关系到培训质量、培训效果,各位专家委员应提高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积极参与项目相关工作,以提升培训质量为导向,充分发挥专业水平,共同规范、安全、有序的推进项目开展。

杨晋副总编辑指出,医学教育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基石,人才中心和人卫电子音像公司联合发起本项目响应国家战略,对于完善专科医生培训制度,建立临床医学高层次人才培养机制具有重要的意义。且本项目有人才中心丰富的医疗卫生人才培训及管理经验,有皮肤科领域权威专家的指导和支持,有人卫社编辑对同质化培训内容的精准把关,可全方位的保障本项目的顺利实施。

专家委员会顾问张建中教授指出,特应性皮炎发病率高,对患者、家庭和社会影响都较大,需进一步规范化诊疗行为,建立标准化的特应性皮炎诊疗模式。他代表专家委员会承诺未来将发挥专业优势,大力支持项目工作,切实实现专业领先、实践领先、规范领先。

专家委员会主委高兴华教授表示,我国特应性皮炎患者众多,疾病负担严重,及时、便捷、规范、有效的专业治疗尤为重要。希望通过项目的启动与开展,培养特应性皮炎专病人才,探索新的专病诊疗运行机制,构建全国特应性皮炎诊疗能力进阶平台。

陈洪铎院士强调,临床医疗水平的提高,需要科技引领,更需要我们的年轻医生们克服困难,接受更高水平更专业的指导,相信通过此培训项目,能培养出一批在特应性皮炎专病领域有较高的临床诊治能力,甚至科研能力的中青年医生。

本次会议还分别邀请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张建中教授、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宋志强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李巍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姚煦教授,围绕特应性皮炎诊治新思路、病程管理创新实践等专题进行了学术分享,为指导下一步培训工作提供了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