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国卫生人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评价 > 国家卫生健康委涉外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认定 >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返回关于我们

国家卫生健康委涉外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认定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1-12-27

为加强对出国从事医疗或护理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的管理,维护出国医护专业技术人员合法权益和我国的良好声誉。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于2007215日印发《卫生部关于印发〈出国医护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卫医发〔200767号),同时成立卫生部涉外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认定中心(以下简称“认定中心”),负责对出国从事医疗或护理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执业资格认定管理工作。认定中心挂靠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管理。

认定中心目前开展的出国医护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认定工作对象为已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执业资格或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护士资格拟出国从事医疗或者护理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并对有关机构提供查询服务。

出国医护专业技术人员申请对其执业资格进行认定的,可登录国家卫生健康委涉外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认定系统,仔细阅读“认定申报”中《认定须知》的有关内容后,在线提交申请,并根据要求提交相应的材料。经审核后,对执业资格情况属实者,认定中心将向相应国外机构出具认定结果。

 联系方式

机构名称:国家卫生健康委涉外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认定中心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3

邮  编:100097

电  话:010-59935222

电子邮件:hpcvc@china.com

路 线 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