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国卫生人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评价 > 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和联系单位专业技术资格评审 > 评审简介

评审简介

返回评审简介

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单位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

发布时间:2022-10-09

高层次人才是我国卫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中具有代表性和领军作用的核心力量。加强高层次人才的评价工作,对激励人才成长、带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整体发展意义深远。受原人事部和卫生部的委托,我中心组织卫生技术专业知名专家,论证完成了临床医学、药学、护理学和预防医学专业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标准条件,对国家各类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的评价与选拔提供了依据标准,并将根据学科发展、队伍建设等情况,对标准条件进行修订。同时,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承担委直属和联系单位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原人事部、卫生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卫生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人发[2000]31号)》提出的“评聘分开、强化聘任”要求,以及原卫生部与人事部印发的《关于加强卫生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的通知》等系列配套文件精神,采取考试和评审结合的办法,力求以公平、公开的原则选拔人才,推进社会化卫生人才评价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卫生专业技术职称改革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