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国卫生人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评价 > 技能人才评价 > 职业技能鉴定

职业技能鉴定

返回职业技能鉴定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卫生健康行业(口腔修复体制作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精神,向全社会展示卫生健康行业技能人才高超技艺,推动口腔修复体制作从业人员提高技能水平和提升服务质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厦门医学院、厦门市卫生人才服务中心承办,中华口腔医学会、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卫生人才》杂志社协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卫生健康行业口腔修复体制作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于1012-13日在厦门市成功举办。

  此次大赛为全国卫生健康行业举办的首届国家级二类竞赛,自今年6月起在全国同步开展。经过各省区中心的初赛、推选和赛事专家评审组的初赛作品评审,来自全国14个地区的60名选手成功入围决赛。经过为期一天的理论和技能操作的精彩角逐,有6名选手荣膺学生组和职工组前3名,24名选手荣获优秀奖。按照赛事安排,职工组前3名的选手将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直接晋升技师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职工组第4-15名的选手直接晋升高级工或技师职业资格;学生组前3名的选手直接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学生组第4-15名的选手直接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强化了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了卫生健康行业技能人才队伍的社会影响力,加强了卫生健康领域特别是口腔修复体制作从业人员的职业认同感,对于不断提升卫生健康行业技能人才队伍素质、促进口腔修复工艺行业科学长远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深远的实践意义。

决赛开幕式会场

技能操作赛场(学生组)

技能操作赛场(职工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