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国卫生人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评价 > 技能人才评价 > 技能评价项目

技能评价项目

返回技能评价项目

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22-10-25

(一)项目介绍

为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有关工作任务,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全方位培养人才,国家开放大学和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于20221月共同发起了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医教协同、体系联动,共同探索“教育+卫生”技能人才培养模式。面向在校学生、社会从业人员共同开展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训考核工作,打造素质高、实用性强的健康服务业人才队伍,为实现健康中国提供人才支撑。

(二)基本内容

1.培训专业

主要包括:中药药剂、西药药剂、应急救护与自救、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技术、心理健康指导和生殖健康调理技术等职业技能培训内容。

2.培训形式

培训课程采用理论(线上)+ 技能(线上) + 实操(线下)练习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包括理论录播授课、技能录播授课、案例分析、实操训练、模拟演练、理论考核。

3.考核形式

实训基地针对学员日常线上学习过程进行评价;过程性考核合格学员,方可参加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组织的培训后考核。

4.考核结果运用

考核合格的,由国家开放大学、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合颁发“职业技能培训证书”,并在双方官方网站上提供免费查询。

证书成果可存入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可实现不同类型成果转换,可作为卫生健康领域用人单位人才评价的参考依据。

证书样本:

(三)联系方式

国家开放大学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办公室

毕老师电话:010-66490395

王老师电话:010-66490058 13126718810

张老师电话:18514229007

箱:wsjkxmb@ouchn.edu.cn

址:http://wjrc.shjy.ouchn.edu.cn/

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160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杨  兴 电话:010-59935176

邮  箱:zhijiankaowu_moh@vip.sina.com



相关内容:

1.考试专业列表

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

西药药剂

应急救护与自救

中药药剂

生殖健康咨询技术

心理健康指导

2.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正式启动

3.关于开展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的通告

4.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组工作会议召开

5.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2022年7月考试通知

6.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2022年9月考试通知

7.关于在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增加心理健康指导及生殖健康调理技术两个方向内容的通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