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国卫生人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评价 > 技能人才评价 > 评价专业目录

评价专业目录

返回评价专业目录

妇幼保健员

发布时间:2022-10-24

妇幼保健员

1.专业介绍

妇幼保健员是指从事妇女儿童卫生保健一般性技术操作及日常护理工作的人员。共设三个等级,分别为:初级技能、中级技能、高级技能。

2.培训对象

在医疗卫生、妇幼保健、妇幼健康相关服务机构中工作及有意从事妇幼保健及新生儿护理工作的人员。

3.培训内容

妇幼保健工作的职业道德、妇幼保健基本知识、医学基础知识、相关的法律、法规、儿童保健、妇女保健、妇幼健康教育、传染病预防及管理、妇幼卫生信息调查等知识。掌握儿童眼、耳、口保健、儿童常见病护理、乳房自检、陪伴分娩、产褥期妇女健康教育等

4.培训后考核

按要求完成上述培训内容的学员均可报名参加考核。考核合格的,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合颁发“职业技能培训证书”,并在双方官方网站上提供免费查询。

5.涉及技能评价项目

1.妇幼保健员属于妇幼保健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

2.培训报名、具体培训内容及安排等更多内容请登录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网站(https://www.cmcha.org )或联系项目办公室:

颜老师:15801170517(同微信)

张老师:13810934526(同微信)

邮箱:fybjzypx@163.com

项目办网站:https://www.fybjzypx.com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杨老师 电话:010-59935176

邮  箱:zhijiankaowu_moh@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