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国卫生人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评价 > 技能人才评价 > 评价专业目录

评价专业目录

返回评价专业目录

应急救护与自救

发布时间:2022-10-24

应急救护与自救

1.专业介绍

应急救护与自救,指根据国家提升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宣传推广应急救护、自救相关知识技能,并在意外或急病发生时,利用现场适用物资临时及适当的开展施救、逃生与自救,及时有效挽救生命,减少二次伤害。

2.培训对象

1)有意从事应急救援/救护行业的在校学生。

2)社区承担公共服务职能岗位人员及社会工作者、志愿者。

3)企事业单位(学校)负责安全工作岗位人员。

4)乡村医疗服务机构相关服务人员。

5)基层应急管理从业人员。

6)其他有志于从事应急救援/救护行业的相关人员。

3.培训内容

应急处置的基本流程、知身边风险和潜在风险识别基础知识、安全应急基本常识;日常应急准备的技术和方法、突发事件的逃生与自救的技巧和方法、现场应急处置的技能和方法。

4.培训后考核

按要求完成上述培训内容的学员均可报名参加考核。考核合格的,由国家开放大学、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合颁发“职业技能培训证书”,并在双方官方网站上提供免费查询。

5.涉及技能评价项目

1. 应急救护与自救属于卫生健康职业技能人才培养项目

2.培训报名、具体培训内容及安排等更多内容请登录国家开放大学项目网站(wjrc.shjy.ouchn.edu.cn)或联系项目办公室:

毕老师电话:010-66490395

王老师电话:010-66490058 13126718810

张老师电话:18514229007

箱:wsjkxmb@ouchn.edu.cn

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160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杨老师 电话:010-59935176

邮  箱:zhijiankaowu_moh@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