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国卫生人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评价 > 技能人才评价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返回工作动态

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1-12

  202216日,国家开放大学与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人才中心”)共同发起的“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在北京举行启动会,双方本着强强携手、互惠合作的美好愿景,计划开展全方位、深层次、规模化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共同做好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提升有关工作,推进卫生健康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和内容的改革,让卫生健康人才队伍更好为人民健康服务,不断推动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建设向前发展。国家开放大学和人才中心相关8个部室的负责人以及项目办公室人员共计3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国家开放大学社会教育部部长胡洋同志主持。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鞠传进同志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及体系优势,他指出构建“健康之路”,政策方针是依托,人才队伍建设是抓手。国家开放大学一直重视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共开设卫生健康类专本科专业8个,累计招生65万余人。他表示,国家开放大学和人才中心紧密围绕国家战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大有可为,定可助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同时,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凝聚共识,深入融合,构建合作共同体;二是要规范并加强培训组织实施体系建设以及项目培训推广;三是要利用好学分银行,制定完善证书标准,推进国开卫生健康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改革;四是要强化项目实施过程监督和质量监管。

  人才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方建宁同志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人才中心主要承担全国卫生人力资源开发、管理与服务工作,服务对象涵盖全国各级各类卫生机构和卫生人才,年服务人次超过400万人。他强调,人才工作是我国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成败的决定性因素,要致力于构建卫生健康行业技能人才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健康服务需求。此次与国家开放大学合作,创新性开展“教育+卫生”技能人才培养模式,要坚持“质量第一”工作原则,把培训质量“提”起来,把监督管理“抓”起来,把市场影响“推”起来,把行业品牌“树”起来,为提高人民健康整体水平,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鞠传进和方建宁同志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正式启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