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国卫生人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返回通知公告

医学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暨医学专家科研成果推介项目医学科技成果征集函

发布时间:2022-04-02

“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出台《关于全面推进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加强卫生与健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加快建设协同高效的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体系,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开展卫生与健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推广应用;建立协同推进机制,加强政策协同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适宜技术推广应用。

为促进实施更加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国际科技合作战略,帮助中国医药领域科技发展更加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进一步促进医药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健康丝绸之路”建设。我中心拟依托“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联盟平台,开展“医学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暨医学专家科研成果推介项目”,现拟定自2022410起相继在四川成都、北京等地举办 “医学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暨医学科研成果专家推介会”。

一、项目实施模式及主要内容

(一)时间和地点

20224-12月项目将围绕所征集到的成果召开专家推介会,具体时间地点安排为:

第一场:四川成都,410 金牛宾馆

第二场:北京,6月;

第三场:陕西西安,8月;

第四场:上海,9月。

以上除成都会议为确定时间,其他场次的举办日期待定。上述会议拟邀请国家以及省级卫生健康行政人员,医药卫生界的院士、知名专家、学者、投资机构负责和医药企业代表等与会。

(二)实施方式

举办“线上培训+线下推介会”:在线理论授课、案例分享与经验交流;线下互动研讨、科研创新项目路演和推介。

二、科技成果征集

现向您单位或您本人征集较成熟且可在推介会上展示的科技成果(具体要求见附件征集表)。本项目评审专家委员会和“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联盟秘书处将根据推介会安排,选拔适宜项目联系成果持有人参加项目推介会或配套活动,与医药科创投资人见面,通过双向互选,促进有关成果转化落地。

三、联系人

请将填写好的“医药领域科技成果征集表”按如下联系方式以电子邮件或传真形式发送给联盟秘书处。

联系人:刘老师 13910556484,周老师 13811966706(微信同号)

传真:010-59935387

电子邮箱:zhouhang@hhrdc.com

欢迎您参加本项目!感谢您对科技成果转化和联盟工作的大力支持!


附件:医药领域科技成果征集表

返回顶部